裴尘煜

已经是一条废喵了(咸鱼翻滚)文什么的已经在脑子里完结了!

【伞修】梦魇(十)

◇时间设定:叶修离开嘉世前一年
◇沐秋出场较晚
◇第一次写同人文,人物尽量避免ooc
◇会有大量技能出现,如果有错误的地方请告诉我
◇会有联盟其他人不过与叶修只有友情
◇CP大概只有伞修
◇有原创人物(多为龙套)
◇尽量周更,高二党时间比较紧
◇喜欢大家能喜欢(´・ω・`)
◇话说都更到十了呢(´・ω・`)
◇其实我有点迷茫(´ฅ   -`)这真的是伞修么……感情线不多啊……

(十)
“合作?”叶修反问,“莫非你要与我合作,干掉那个梦王?”
“你猜得不错,不过你只需要打败他就好了。”少年道。
“为什么,因为他不喂你鸟食么?”叶修忍不住笑道,成功收到少年怒瞪一枚。
“为什么要告诉你原因?”少年冷哼道。
“那我为什么要与你合作?”
“你!”少年咬牙道,“你以为那个梦王真的是好人么?你以为他真有那个本事复活苏沐秋么?”
“你说什么”叶修满脸惊愕,心里一阵抽痛,他进入这个世界,答应了这场游戏,是因为那一个复活沐秋的诱人条件,然而现在,却有人告诉他,这一切都是个谎言,他怎么做,沐秋都回不来了。
叶修捂着心口,跌坐在地上,苦笑,还有什么,比给了一个人希望后又令他绝望更残忍呢?
少年见叶修沮丧地跌坐在地,心中升上几分愧疚,但有的事,早说出来,总比最后才知道,要少许多痛苦吧。
“那个……叶修……你也别太伤心……”少年努力地想词安慰叶修。
“伤心?”叶修低笑两声,站了起来,“不,我只是愤怒而已,我绝不允许,有人用沐秋来欺骗我的!”
少年看见叶修眼中一闪而过的狠绝,在心中给梦王点了一根蜡烛,但转念又想到那个欺师灭祖的继承人,又狠狠的吹灭了蜡烛。
“其实当初那家伙说能复活苏沐秋,也不是全错的。”少年摔了心中的蜡烛,对叶修说道。
“什么意思?”叶修的心又被提了起来。
“苏沐秋的确不能在你们世界复活,但这里,是梦魇的世界。”
“你是说,沐秋可以在这里复活。”
“没错,依我之见,等你千辛万苦地满级去到梦城,他就会告诉你苏沐秋不能在现实复活,然后等他欣赏完你绝望痛苦愤怒的表情后,就会让苏沐秋出现在你面前,在你心情大起大落时,诱导你留在梦魇世界为他效力,然后为了你家沐秋,你就好傻傻的答应他,成为他的棋子。”少年分析道。
叶修目瞪口呆:“你是他肚子里的蛔虫么?”
“你才是他肚子里的蛔虫!呸,谁要做蛔虫!”少年再次怒吼。
“你似乎很讨厌他?”叶修问道。
“和你无关吧?你难道不应该关心苏沐秋么?梦魇那里可是有苏沐秋的哦。”
“谁知道那是不是真的沐秋,说不定是梦魇弄个假的来欺骗我。”叶修嘲讽一笑,其实他一开始就应该知道,已经那么久了,沐秋怎么可能……答应这个游戏又何尝不是他自欺欺人?
“喂喂。”少年伸手,掐在叶修脸上一拉成功的将叶修的思绪拉了回来。“我又说梦魇那里的苏沐秋是假的?”
“啊?”叶修又呆了。
少年嫌弃地看了叶修一眼,松开手坐到了一边的沙发上,道:“我们来谈谈合作吧。

落阳城边
马车内,一叶之秋皱着小脸,担忧地看着叶修。
天色渐黑,一叶之秋拟了叶修的声音,以练功为名,让车夫先将马车停于城外后,又打发他去找柴火,而叶修依然没有醒来的迹象。
“叶神,你什么时候能醒啊……”一叶之秋戳了戳叶修的脸,喃喃道。
相处至今,虽然时间并不长,但一叶之秋对叶修产生了友谊。
灵结契后本易受主人的影响,而一叶之秋上一代的主人便是一个重情义之人,在它变为一叶之秋的时候,也带了一份那样的性格。
但……一叶之秋低下头,眼中溢满了苦涩,灵必须服从主钥匙拥有者的命令,其实现在主钥匙被一分为二,它们还是无法违背主钥匙拥有者的命令,除非结契。可是,一叶之秋握紧拳头,结契只能本体来结……该死的臭鸟,总有一天我要拔光你的毛!一叶之秋的眼中充满怒气和战意。
[之秋,之秋]一道熟悉的声音突然响起。
[王?]一叶之秋惊讶道,随后有些焦急道,[王,你怎么能和我联系,万一被继承人发现了——]
[放心吧,]梦王打断他,[他不会想到,我还敢与你们联系,而且我有办法让他无法察觉。]
[王,上次……你没事吧?]一叶之秋暂时送了口气,又担忧道。
[怎么可能会有事呢,这里可是我的世界,我对这里的熟悉可不是一个继承人可比拟的。]
[那王你还……]一叶之秋停住,还是给王一个面子好了。
[咳咳,那,那只是战略,没错,就是战略。]
[……]虽然王你说的似乎很有道理,但你语气中那一丝心虚让人根本就不会相信好吗?!
[咳,时间不多,我们抓紧时间吧。]梦王的声音严肃起来。
[……嗯]其实你只是想转移话题吧→_→。
[你的本体钥匙就交给我们解决吧,不用担心,现在我们需要你帮个忙]梦王顿了一下,继续道,[继承人违反规则,打开禁书,召来异界之魂,借他界之魂对抗我,不顾此魂在其世界的死活。现在我有一法可平安召来,但不能被继承人发现。所以请你帮忙掩护,还有叶修,也先瞒着他。]
[叶神也要隐瞒么?]一叶之秋疑惑道。
[嗯,必须谨慎一些。时间差不多了,小秋子,这任务就交给你了。]梦王说完,立刻切断了联系。
[……]小秋子什么鬼?!一叶之秋一脸黑线,很想回对方一个小梦子,可惜对方已经切断了联系。
“瞒着叶神什么的……”有些苦恼,心脏什么的,战斗力根本不在一条线上啊摔。
正在一叶之秋苦恼之际,叶修终于醒了过来,迷糊之间只听见一叶之秋说了句“……叶神什么的……”,不由开口问道:“我怎么了?”
“没什么……”一叶之秋随口答道,却在下一秒反应过来,惊喜地扑向叶修:“叶神你终于醒了!”
叶修嫌弃地躲开,道:“小秋你今天没吃药么?哥不就是睡了一会么?”
“啊?”一叶之秋愣了一下,随后急问道,“叶神你有做什么梦么?”
“有啊,”叶修答道,“哥梦见哥去买烟,老板还送了我一包 ”
“……就这个?”
“是啊,”叶修戳了戳一叶之秋,道“发生什么了么,小秋你今天有点不正常啊。”
“呃……没事……”一叶之秋躲开叶修的手指,思索道。难道真的不是继承人做的,而是我想太多,叶神只是睡得太沉……不对,肯定有问题。
叶修疑惑的看了思考中的一叶之秋一眼,随后倚在马车上,伤感的望着车顶,烟啊……好想吸烟……
黑幕笼罩天空,一叶之秋心不在焉的向叶修说明情况,叶修对于自己睡得如此沉感到疑惑不解,但此刻城门已关,叶修只能等车夫回来后,下车在周围设下防御,之后倚在马车上看书,直至深夜才慢慢睡了过去 。

梦城
“做得不错,不愧是我精心培养的‘煞’”
王座上,新王检查完材料,赞道。
苏沐秋沉默的单膝跪于下方,低着头,对新王的称赞也不与理会。
新王不恼,笑着道“不多说,不多做,只会一昧的完成任务,真是完美的棋子 ”说着,新王起身,向下方的两个人命令道,“煞,影,我闭关期间,你们就去找旧王的下落,退下吧。”
“是”下方两人同时起身,走了出去。
“一个噬主的灵,一个异界亡魂,真是好棋子啊。”新王看着他们的背影,自语道,随后打开王座后的暗室,带着材料走了出去,只留一句话回荡大厅之内。
“很快,就会有一枚新棋子了……”

梦城内,一个隐秘的房间内,漂浮着许多零零光点,此刻一颗光点突然暗了下去……

评论(5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