裴尘煜

已经是一条废喵了(咸鱼翻滚)文什么的已经在脑子里完结了!

世间寻(一)入世

★本文主暗少,副cp华武
★名字随编的_(-ω-`_)⌒)_
★望喜欢(。˘•㉨•˘。)


   少林深夜失窃。翌日,天澜将陌尘喊到门下。
  “昨日少林失窃之事,你可知晓?”
  “弟子知晓,不知失窃之物是?”陌尘询问道。
  “这失窃之物,与你有关,你可记得你如我少林时一并带来的东西?”天澜开口道。
  “这……”陌尘思索片刻,突然皱眉,紧张道,“莫不是那两块玉佩?”
  在幼时陌尘被送到少林时,少年的手上紧紧捏着两枚玉佩。少林弟子入门必要舍弃与世的联系,然小小的少年却握着玉佩,不让任何人触碰。无奈之下,少林方丈虽收下了陌尘,教授武艺,却没有收他为徒,也没有断其头发。而那两枚玉佩,则被天澜劝说后暂时代为收下。
  “是也不是,那贼只带走一块,另一块却留下了。”天澜说完,从怀里拿出一个盒子,递给陌尘。
  陌尘接过盒子,打开一看,一枚刻着尘字的玉佩静静的躺在盒子里。
  “大师,这……”陌尘合上盖子,看向天澜。
  “施主入寺已有十五年之久,当年我寺收下施主,却没让施主拜入我门,如今,是施主该下山的时候了。”
  “大师……”陌尘握紧盒子,眼中闪过一丝挣扎,最后,他收起盒子,向天澜施跪下行礼。
  “我明日便下山。”说罢,陌尘起身,看着天澜,坚定道,“我永是少林弟子。”说完,便转身走出房间。
  隔着衣服,陌尘按着盒子,喃喃道:
  “叶寒,是你吗?”
  
  
  少林失窃的第三日,陌尘向少林行礼,起身,毫不犹豫的走向车夫。
  是时候,去寻回该寻的人,去报该报的仇了。
  
  
  步入江湖,便遇到许多事,结识很多人,白日与友行江湖,晚上便倚靠窗边抚摸着玉佩发呆。
  直至两人再次相遇。
  
  
  
  江南,严州城。
  “陌尘,听说了吗?最近有个暗香弟子,夺了一位官员的命,近日被秃鹰悬赏,却至今日也无人成功。”陌尘的友人--华山弟子岳曦兴奋地说道。
  “你要去试试?”陌尘瞥了眼岳曦。
  “不不不,我这种水平,算了吧算了吧。”岳曦连连摆手,“倒是你,身为少林弟子,不管管?”
  “我不过是会几招少林武术的俗世弟子罢了。”陌尘叹了口气,不再言语。
  “诶,陌尘……”岳曦挠挠头张口想说什么,却被突然出现的武当弟子打断了。
  “岳曦,你可让我好找啊!”武当弟子快速上楼,向陌尘一桌奔去。
  “哎呀,讨债的来了,我先走一步,告辞!”岳曦拿起酒杯一饮而尽,翻窗跃上屋顶,向远处跑去,走时还不忘留上一句“顾戬道长,在下有事先走了,择日再见哈!”
  “可恶!”顾戬探出窗外,已经看不见华山的身影了,只好无奈放弃,坐到了陌尘对面。
  “你们二人还没闹够?”陌尘看了他一眼,倒了杯茶递到顾戬面前。
  “谁和他闹了!”顾戬接过茶杯,咬牙道。
  “你们这一出都几次了,还没闹?”
  “要不是他…!”顾戬突然停住,僵硬转移话题,“不说他了,你要找的人,可有下落?”
  “没有。”陌尘摇摇头,盯着眼前的杯子发呆。
  “别愁了,说不定,人突然就找上你了呢?”顾戬安慰道。
  “哪有那么容易?”陌尘苦笑一声,喝完茶,不再说话。
  
  
  
  或许是上天也被陌尘的苦愁所动,或许是命运的安排。
  夜晚,客栈里,陌尘躺在床上无法入眠的时候,窗外突然翻身进来一人,摇摇晃晃的走到床边,在陌尘想动手时,突然倒在陌尘身上。
  一股血腥味迎面而来。
  陌尘皱眉,将人推至一边,打量来人时,突然一愣。
  在那人腰间所挂的玉佩,赫然便是他寻了半年之久的另一块玉佩。
  

评论(5)

热度(6)